解決方案圖片

燕窩功效

怎樣吃燕窩才能發擇最大的功效?

最近很多客戶常咨詢怎樣吃燕窩最有效果為什麼有時候感受不到太大的變化呢?

其實首先要明白的是你想要什麼效果,是內在的效果還是皮膚的效果?

再者要明白燕窩最有效成分是什麼?


吃燕窩內在效果,根據書的記載如下:

  • 《本草網目》燕窩入肺主氣,汝腎滋水,入胃補脾,補而不燥。
  • 《食物宜忌》燕窩壯陽益氣,和中開胃,添精補髓,潤肺,止久瀉,消痰涎。
  • 《老老恒言》上品燕窩粥,煮粥淡食,養肺陰化痰止咳,補而不滯。煮粥淡食有效。色白潤肺,質清化痰,味淡利水,因此具明驗。
  • 《本草再新》燕窩大補元氣,潤肺滋陰。治虛勞咳嗽,咯血,吐血,引火歸原,潤腸開胃。總括來說是:養陰,潤肺,補腎。

吃燕窩外在的效果是:

皮膚更新快,彈性足,從而達到延緩衰老作用。


內在效果和外在效果有什麼聯繫?

其實古人已經指出肺主皮毛。〝皮毛〞為一身之表,包括汗腺,皮膚與毛髮等組織,有分泌汗液、潤澤皮膚、調節呼吸和抵禦外邪之功能,是人體抵抗外邪的屏障。肺通過其宣發作用能胃氣和血氣津液輸佈全身,溫養肌膚皮毛,以維持其正常生理功能。可見皮毛的功能是受肺氣支配的,所以說〝肺主皮毛〞(《素問陰陽應象大論》),〝皮毛者,肺之合〞(《素問咳論》)〝肺主一身之皮毛〞(《素問痿論》)。燕窩潤肺的同時,其實也在為皮膚打基礎。


怎樣才能吃燕窩發揮最大效果?

  • 一是少量多次,潤物細無聲堅持不懈原則。
  • 二是好的生活習慣。

皮膚的更新周期是28天。甚至提出是更新42天表層皮膚才能夠滋潤度。那麼又有什麼可能吃燕窩一個月皮膚立刻是變得特別好?當你抱怨吃燕窩不管用的時候,也許你錯怪了它。要感受到明顯的效果,有點耐心才行,每日所吃的燕窩其實都是在聚沙成塔。

 

食用燕窩對皮膚好的原理:

  • 燕窩對皮膚好,其實說她是水溶蛋白足這個理論不太完整。假如以燕窩和其他蛋白質的比較,其實如雞蛋,虾,魚都是充滿蛋白質的。
  • 燕窩它讓皮膚更新更快的最重要因素是:含有的兩種特殊成分促進細胞分裂激素(M-itogenic Stimu>ation Factor)及表皮生長因子(Epiderma> Gro-wth Factor),也就是唾液酸成分而這兩個因子是其他物質裡缺乏的,也給不了你的。
  • 吃了燕窩,吸收是關鍵。燕窩的功效顯現出多少,很大部分取決於其有效成分被肌膚吸收了多少。無論中醫或西醫都強調夜間11點到凌晨2點是肌膚的黃金修復時間,這時候細胞分裂的速度比平時快8倍左右,所以能加速排出老廢物質,因而對護膚、滋養品的吸收率特別高。假如你這個時間還沒睡覺,那麼,這個就是其中一個讓燕窩吃了,而沒發揮最大作用其中一個原因。
  • 吃了燕窩,也要配合身體本身的更新程序,才能產生最大作用的,不然徒勞無功。好的生活習慣,充足的睡眠,適量的水果,不便秘等,盡量讓身體保持在平衡的狀態,不要整天虛火重(口臭是其中一個表現)。


燕窩十大功效

1
補肺養陰、止肺虛性咳嗽、減少肺氣病變。包括肺陰之哮喘、氣促、久咳、痰中帶血、咳血、咯血、支氣管炎、出汗、低潮熱。對於長期熬夜睡眠不足、喉痛、易燥火聲沙及煙酒過多人士、有潤肺、清腸熱、補肺虛的顯著療效。這可化解尼古丁,對於有吸煙不良嗜好的人來說,燕窩是不可多得的〝洗肺〞佳品。
 
 
2
補肺養胃、止胃寒性、嘔吐。胃陰虛引起之反胃、干嘔、腸鳴聲。
 
 
3
凡病後虛弱、癆傷、中氣虧損各症,配合燕窩作食,滋陰調和。
 
 
4
止汗、氣虛、脾虛之多汗、小便頻繁、夜尿。
 
 
5
使人皮膚光滑、有彈性和光澤,淡斑、美白皮膚,補充氨基酸原,增加皮膚保持水分及彈性,調節油脂失衡,增加皮膚光亮度令肌膚更幼滑光澤,有效減少皺紋和微絲血管破裂,可抗衰老保青春。
 
 
6
燕窩含多種氨基酸,嬰幼兒和兒童常吃能長智慧,增加思維,抗敏感,補其先後天之不足。初生嬰兒睥胃較虛弱,容易肚潟或食欲不振,可將燕窩隔水慢火炖浴成水,用來開嬰兒飲,六個月起,也可用燕窩水來調米糊(即嬰兒米粉)及用炖後爽滑燕窩拌粥喂嬰兒,以調理腸胃,增加食欲,幫助吸收及消化兒童於發育成長期間,特別需要吸收更多的營養,服食燕窩可增強體質,增加抵抗力,預防疾病的侵襲,並可促進腦部的發育,增加智力,反應靈敏,抗敏感,補其先後天之不足強壯心臟功能。
 
 
7
青少年經常服食燕窩,可促進新陳代謝,強壯身體各方面的機能,增強免疫力,調理內分泌,預防及治療青春豆。
   
8
孕婦在妊娠前和期間,產前進食於懷孕、安胎、補胎;產後服食燕窩可迅速恢復元氣補血及促進脂肪代謝,排毒排水,幫助收身,恢復窈窕身材,散發青春活力。
   
9
燕窩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並含多種氨基酸,促進細胞再生,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和抗癌能力,增加身體對X光檢查及其它放射線損害的抵禦能力,對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腸癌等有抑止和抵衡作用。
   
10
病後康復期或老年體弱,患有氣管炎或哮喘及經常傷風感冒者,可舒緩氣管,令呼吸暢順,止咳化痰,恢復元氣,延年益壽。凡經電療、化療而引起的後遺症如咽干、咽痛、腫脹、便秘、聲嘶、作嘔等,食燕窩都有明顯改善。

燕窩對不同人事的功效

少年

燕窩具有補中益氣,養胃健脾的功效,其富含有活性高質營養素,能對處於長身體和青春發育期的孩子供調節人體生理,生化功能的營養物質,有助於孩子塑造健美的好身材。
對學習壓力大,挑食偏食的孩子,正餐進食灸夠多的特點,食補燕窩每次3-5克,可以給予營養補充增加體能,增進腸胃消化和吸收。堅持食用有助於孩子活躍腦力,增強體質。

   
女士

燕窩已成了皇妃貴婦,名媛明星養顏青春的代名詞,港台明星信賴燕窩青春養顏已是公開的秘方,她們皆視其為青春玉液。堅持每周食補2-3次燕窩,2-3個月後,你會驚喜自己亮麗年輕了許多,由內而外的滋養,成了〝讓男人心動的女人〞。

   

甘性平,入肺、胃、腎經,具有添精益腎,養胃潤肺等功效。乾隆跨過中年還青春活力,風流倜儻,乾隆曾幾次携領嬪妃下江南游視山河,在行程中,每日御膳前還必空腹食補燕窩(史書記載)。自從鄭和從大西洋把燕窩帶回宮後,便為帝王〝愛江山更愛美人〞之聖品。經常煙酒應酬的男士常會晨起口干舌苦補燕窩也燥,以達潤肺養胃,亦助於媛解壓力。

   
老人

燕窩富含有活性蛋白,維生素、鈣及鐵等多種天然營養素,極易被人體吸收。特別是含有促進細胞分裂的元素及表皮生長因子,可刺激細胞生長,達到抗衰老和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經常食補可以使老人延年益壽,安享天福。慈禧太后信賴燕窩養生,年過古稀,看上去依然顯年輕,耳聰目明,精神矍鑠。

   
虛弱者 燕窩具有調理虛損勞疾之功效,通常老人都腸胃不好,小孩的腸胃吸收力差,病後初愈者身體虛弱,食補人參等其它補品存在〝虛不受補〞的禁忌。而燕窩補而不燥,潤而不滯,對體差者食補容易被人體吸收,這也是燕窩天然滋養的珍貴所在,對體差者可以很好的調理滋補,助于康復。